台南簡介

台南地理環境

台南市位於台灣西南,人口約76萬2千人(截至96年5月底),土地富庶的嘉南平原腹地上,四鄰疆界,東接台南縣仁德、永康二鄉,西鄰台灣海峽,與澎湖遙遙相對;南隔二層行溪與高雄縣茄萣、湖內二鄉接界;北界曾文溪接台南縣之七股鄉。

 

台南歷史

台南市是台灣的發祥地,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都市。西元1661年,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在台南開府設治,屯墾拓殖,勵精圖治,當時中國居民移居來台者紛至沓來,商船雲集,市內商店櫛比,台南都會之規模至是奠定。惟鄭王英年早歿,子經繼起,設聖廟、創學校,銳意經營,民生利賴。

至1683年,清國平台,在台南設台灣府,為全台首府。1885年,台灣建省,遂改台灣府為台南府,是為台南得名之緣由。直至十九世紀末期,台南一直是台灣政治經濟文化之重心,由於這層歷史淵源,故台南市古蹟名勝特多,稱為文化古都,聞名全台,實有其緣由也。

日治時期,在中山路(昔稱大正町)及府前路道路兩側種植鳳凰木,平時林蔭大道,七月鳳凰花一片火紅,頗富南國風味。鳳凰樹是市內種植最普遍的路樹,本市因而被稱為鳳凰城。

 

台灣時區

+8

 

台灣天氣

大體而言,台灣全年溫暖,四季中以春冬的變化較大,夏秋變化較小,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平均最低溫不過12-17度(54- 63℉),所以這裡的冬天看不到靄靄白雪,只有在少數的高山地區,可以一瞥雪花的影子。在春夏之交時﹝每年的3月-5月﹞,偶受滯留鋒面徘徊影響,有著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台灣的夏天﹝每年的6月-8月﹞,偶爾會有颱風經過,需要留意氣象報導。在秋天的台灣﹝約每年的9月-11月﹞,則是晴朗涼爽的天氣。台灣短暫而溫暖的冬天﹝每年的12月-2月﹞,但偶爾仍有寒流來襲。

 

   
天氣:
台南
  -

更多台灣各地天氣預報,請見:click

 

成功大學鄰近的飯店-地圖

成大會館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電話:06-275-8999

傳真 : 06-209-3567

 

 

 

成功大學迎賓苑

地址:台南市東區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總圖書館旁

電話:06--275-7575 分機:61900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地址: 70146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傳真 : 06-702-7777

E-Mail : sltn@shangri-la.com

 

 

台南大飯店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一號

電話:06-228-9101

傳真:06-226-8502

E-mail: hotel-tainan@hotel-tainan.com.tw

 

光華大飯店

地址: 台南市北門路 1 段 155 號

電話:06-226-3171

傳真:06-226-3175

E-mail: lindaq.chen@msa.hinet.net

 

 

朝代大飯店

地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46號

電話:06-2258121

傳真:06-2216711

E-mail: tndynasty@aceland.com.tw

 

 

更多台南住宿飯店,請見:Here

 

台南旅遊

台南市觀光休閒公車

I. 臺南市假日觀光休閒免費公車開跑了

自 97 年 2 月 2 日 起,每逢週休及國定假日行駛假日觀光休閒免費公車─ 88 路(安平線)及 99 路(台江線),可直達臺南市主要古蹟景點、百貨商圈、公園,並串聯包括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民生綠圜文化園區、五條港文化園區、鎮北坊文化園區、東安坊文化園區、台江生態文化園區等七大文化園區及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藉由本市 e-Bus 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之輔助,可輕鬆得知公車到站資訊與規劃旅遊行程,為府城觀光自助旅遊最便利交通工具。

 

II. 行駛路線及方式

安平線( 88 路)每 30 分一班:

火車站→延平郡王祠(民生綠圜文化園區)→文化中心→孔廟(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樓(赤崁文化園區)→水仙宮(五條港文化園區)→市政中心→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安平港觀光漁市場

火車站前公車南站出發 → 首班 08 : 30 末班 18 : 00

安平港觀光漁市場出發 → 首班 09 : 45 末班 19 : 15

台江線( 99 路)每 1 小時一班:

火車站→赤崁樓(赤崁文化園區)→水仙宮(五條港文化園區)→安平古堡(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四草大橋→四草(台江生態文化園區)→鹽田生態文化村

火車站前公車南站出發 → 首班 09 : 00 末班 16 : 00

鹽田生態文化村出發 → 首班 10 : 00 末班 17 : 00

 

III. 收費方式

自 97 年 2 月 2 日 起免費搭乘

 

IV. 臺南市公車導遊通 ( 網址 http://tourguide.tncg.gov.tw)

市府交通處為增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遊覽府城之便利性 , 已開發一套簡便完整的「臺南市公車觀光導遊系統」 ( 網址 http://tourguide.tncg.gov.tw) , 將臺南縣市名勝古蹟、美味小吃、交通及住宿等資訊結合 e -Bus 公車即時資訊 , 作為旅遊行前規劃工具 , 提供觀光客專屬旅遊圖書帶著走 , 從此搭公車暢遊府城 easy go!

 

V. 備註

台南市 E-BUS 語音查詢專線 06-2998484 (我坐坐-巴士巴士)

台南市 E-BUS 專屬網站網址 http://ebus.tncg.gov.tw

台南市市區公車服務專線 06-2219177 (高雄客運台南營運處)

台南市市區公車申訴專線 06-2953221

 

更多台南遊旅資訊,請見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