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TRANSPORTATION
  交通指引
 
 
搭乘高鐵
 
 
高鐵台南站
1. 搭乘台灣高鐵抵台南站者,可經高鐵台南站二樓轉乘通廊前往台鐵沙崙站搭乘台鐵區間車前往台南火車站,約30分鐘一班車,約25分鐘車程可到達台南火車站。
2. 在台鐵台南站下車後,從後站出站,出站斜前方即為大學路,出站後沿著大學路一直走, 走到勝利路左轉, 尚未到小東路之前即可在右手邊看到理學教學大樓。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理學教學大樓內。
 

 
 
搭乘火車
 
 
台南火車站
搭乘台鐵到台南火車站,台南站下車由後站出站,出站斜前方即為大學路,出站後沿著大學路一直走, 走到勝利路左轉, 尚未到小東路之前即可在右手邊看到理學教學大樓。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理學教學大樓內。
 

 
 
搭乘飛機
 
 
從台南機場出發
  • 搭乘計程車,請司機沿著大同路行駛,到達東門圓環後,進入北門路,沿著北門路行駛,經過台南火車站,繼續沿北門路行駛。到達T字路口時右轉到小東路,經過勝利路右轉,理學教學大樓即位於左側。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理學教學大樓內。
 
 
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來台南
  • 可在高雄小港機場搭乘高雄捷運-由高雄國際機場站(R4)到高雄車站(R11)下車,至高雄火車站轉乘火車到台南。
  • 從高雄火車站搭乘火車到台南火車站,若搭自強號火車約為36分鐘即可抵達台南。
  • 搭乘台鐵到台南火車站,台南站下車由後站出站,出站斜前方即為大學路,出站後沿著大學路一直走, 走到勝利路左轉, 尚未到小東路之前即可在右手邊看到理學教學大樓。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理學教學大樓內。
 
 
由桃園國際機場來台南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距台南約為290公里
  • 可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搭乘計程車或桃園機場捷運到達台灣高鐵桃園站,大約需20分鐘的路程
  • 可在台灣高鐵桃園站搭乘高鐵到台灣高鐵台南站。到達台灣高鐵台南站後,可經高鐵台南站二樓轉乘通廊前往台鐵沙崙站搭乘台鐵區間車前往台南火車站,約30分鐘一班車,約25分鐘車程可到達台南火車站
  • 由台南火車站後站出站,出站斜前方為大學路,出站後沿著大學路一直走, 走到勝利路左轉, 尚未到小東路之前即可在右手邊看到理學教學大樓。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理學教學大樓內。
 

 
 
自行駕車(國道路線)
 
 
南下(國道一號)
沿國道一號南下 → 下大灣交流道右轉 → 沿小東路直走,先經過自強校區,再向前直走過長榮路,左側即為成功校區。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成功校區內,即是最靠近小東路及勝利路交叉口的理學教學大樓內。
 
 
南下(國道三號)
自國道三號南下者,轉國道8號(西向),可接國道一號(南向) → 下大灣交流道右轉 → 沿小東路直走,先經過自強校區,再向前直走過長榮路,左側即為成功校區。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成功校區內,即是最靠近小東路及勝利路交叉口的理學教學大樓內。
 
 
北上(國道一號)
沿國道一號北上 → 下仁德交流道左轉→沿東門路(西向)往台南市區 → 直走遇長榮路右轉(北向)→抵大學路左轉直走後→遇勝利路右轉,可抵成功校區 或 
下仁德交流道左轉→沿東門路過長榮路遇勝利路右轉(北向)直走可抵成功校區。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台南聯絡棧位於成功校區內,即是最靠近小東路及勝利路交叉口的理學教學大樓內。
 
北上(國道三號)
自國道三號北上者,轉86號快速道路(西向),可接國道一號(北向)。